第三天在昨晚用自助式晚餐的廳用完自助式早餐後(這裡的自助式早餐當然比第一天來得豐盛的,但是喜歡吃的、吃的習慣的也就那幾樣,也就不多說了),就要出發了。

今天第一站是去祭典之森,前面提過附近的祭典很多,日本的祭典通常都有很多神轎或著太鼓,而這些東西保存不易,所以在山洞裡開了一個洞保存(據說山洞的溫度、溼度都最適合保存這些遠古留下的祭典用物,我想大家應該不陌生日本人善用山洞保存東西的這個技術,我常在日本的節目上看到不止是文物,還有什麼酒、味噌之類的食物也會有人放在山洞裡保存),在門口拿到票,接下來就要進入漆黑的山洞了,第一個看到的就是太鼓,好大的太鼓,再進去就是很多各式各樣的神轎,而且不同的神轎上有的娃娃定時會表演打鼓、抬轎或是其他(用電力控制),旁邊還有一個小鋪在賣玉石之類的東西,我們並不感興趣就在把全場繞過一圈後我們就出去了,外頭還有一些紀念品店,其實性質都大多相似只是有的東西會有地區限定的新東西所以還是值得一逛,就在此讓我意外的發現爸爸小時候到日本買給我和姊姊的木製的日本娃娃,一下子讓我掉入小時候的回憶,真想也買一個回家,但看看售價確實不便宜,所以猶豫了一下沒買就上車了。對了對了,山洞有點陰涼,所以記得帶件外套,以免進去後只覺得冷就什麼也不記得了。

看完了”祭典之森”接下來就要去新穗高溫泉口搭攬車了,而且除了單層攬車還有機會搭上東洋唯一的雙層攬車,新穗高是在日本中部山丘國立公園裡,有人稱這一帶的群山為日本北阿爾卑斯山,途中還會經過新穗高溫泉,不過我們並沒有停車所以只能在窗口看看溪水,據領隊說連猴子都會來泡這裡的野溪。

新穗高溫泉驛1117m ── 鍋平高原驛1305m(步行2分鐘)平驛 ── 西穗高口驛2156m

到新穗高搭攬車處時天空有點在飄雨,天候不是很好,但是沒關係我們要搭攬車上到山頂,希望山頂的天氣好一點,這裡的標高是1117公尺,所以天氣自然跟平地略有不同,而且感覺有點變冷了,我們先搭單層的攬車到標高1305公尺的鍋平高原,大約只需5分鐘(票上寫的是4分鐘,但我不知道是否真的只花這麼短的時間),再步行2分鐘到平驛去換搭雙層攬車直接上到山頂,換車的這裡有幾家簡單的賣店,賣些吃食和飲料,另外還有餐廳,但是我並沒有買什麼,只拍拍照留念。

再來就是搭雙層攬車了,大家隨自己喜好決定坐第一層或是第二層,攬車的速度其實很快,而且對沒坐過攬車的我們來說也確實很新奇,大家驚呼聲不斷,我也利用在攬車上拍上了腳下愈來愈小的陸地。經過近10分鐘後(票上寫的是7分鐘,但是一樣的我沒計時不知是否真的那麼少的時間就可以送我們到山頂) ,我們到了標高2156的西穗高口驛,我們沿著階梯上到最上層的千名展望台,領隊說這裡的氣溫是15度,我穿上了我的薄外套,在冷冽的空氣抖著(乾冷和溼冷的感覺確實是不一樣的,這種冷只是會發發抖但還算冷的很舒服),因為是在制高點,所以可以360度的欣賞周圍北阿爾卑斯山的群峰環繞,以不同深淺的綠色展現在我們眼前,不止群山在我們的腳下,連雲霧也都在我們腳邊飄來飄去,真的很美,視野很好,像這樣的高山只要搭二段攬車花個10幾分鐘就可以上來了,真的是很省力的旅遊方式。在展望台四周繞了好幾圈後,我們就開始後展望台下的賣店移動,不只是要找地區限定的KITTY方巾和吊飾,還有看看山上還有什麼特別的東西,當然禦寒衣物也有在賣、明信片也一定有,還讓我看到泡湯的湯粉,最愛泡的我當然也買了一包。

*票價資訊,從新穗高溫泉到西穗高口來回2趟(坐2趟攬車直到山頂再從山頂坐下來)2800丹(約合台幣900多元),如果是單程只上或是下,1500丹,如果是從新穗高溫泉到鍋平高原單趟200丹,來回400丹,而從平驛到西穗高口單趟1350丹,來回2700丹。
至於攬車時間的資訊可以上相關的網站查http://www.okuhi.jp

買完了想買的東西後我們就到最下層去搭攬車下山了,一樣的是由雙層攬車送我們到平驛,再換單層攬車到新穗高溫泉驛,就這樣結束了我們的山頂之旅,時間也差不多該吃午餐了,今天的午餐要到”平湯”用餐,所以下山時雖然已近中午但是還是要先坐一段車才能吃到飯。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