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要到”中部山岳國立公園”的”上高地”(這個地方就像台灣的○○森林遊樂區一般)去,這個地方的交通是有管制的,也就是為了保護當地的空氣及避免污染,大型車如遊覽車是不能上去的,但一般小型自用車如果沒記錯的話好像是可以繳錢後上去的,大型車只允許特定低污染的公車可以上山,而且班次是有限制的(每20或30分有一班,夏季和冬季班次時間略有不同,詳細的還請自己去查),而除了環保外也有提供了當地人就業機會的作用,所以午餐後我們就要在”平湯”這裡買票轉搭公車上山,這天中餐吃什麼我其實沒多大的印象,大概就是定食類的東西,吃完飯照例又是到旁邊的賣店東晃西晃,早上已經在下雨,吃完飯到外面探個頭發現雨勢變大了,覺得有點冷,加上要離開遊覽車所以我把放在車上的一厚一薄外套都穿上來了(為了因應不同的天氣,加上自已比較怕冷,所以我都會備妥足夠的禦寒衣物,一厚一薄外套即是一例)。

買票的工作當然是領隊要做的事,而遊覽車會在我們下山時到這裡來等我們,領隊買了票後(票價來回1800丹,約合幣600元),我們就到公車站牌去等車了,大家依序上車後環保公車就在陰雨矇矇中載我們上山了,一路上真的沒什麼車,交會的也只有下山的公車而已,而我就在山路繞來繞去及經過幾個山洞後竟然糊裡糊塗的睡著了,等我醒來時已經到了國立公園的入口處,被黃先生拉著急忙下車,一下車雨已經停了,領隊發給大家指引的地圖,並告知集合時間,在這裡停留1小時多一點,4點整準時搭4點的公車下山,裡面有不少步道,上面有標示需要的步行時間,團員有人問了一下其中一條環狀路線約需多少時間,領隊說一小時多一點就可以走完了,時間一定夠,但是大家指正說上面標示是120分鐘,希望延長停留時間,但領隊一再拍胸口保證,大家就只好帶著半信半疑開始走了。

剛開始是沿著一條梓川邊堤防前進,約步行幾分鐘後到了河童橋,這兒設有餐飲、休息區,大家是吃飽了才上來了,自然沒逛進去買東西就直接經過橫跨梓川的河童橋就開始了我們的森林步道之旅,我們一行人就從梓川右岸到梓川左岸開始體驗森林裡的芬多精和陰離子。

開始時大家都有說有笑一邊走一邊拍照,等到10幾分鐘後就發現大家的距離拉開了,我和黃先生二個人已經不知道走到那裡了。相傳這裡是神的故鄉,又“上高地”這個名稱據說還有另一個意思是”神賜的美景”,加上長期與世隔絕所以擁有極豐富的動植物資源。所以山裡的風景確實很美,真的如指引的地圖所指有許多的各種綠色植物,是個很適合闔家一起來踏青的地方,我們還走到了一處十分寂靜彷彿一說話就會破壞整個景緻的地方(讓我想到拍臥虎藏龍的九塞溝),步道其實滿完善的走在木頭棧道上欣賞風景和散步真的很舒服,就在這時我們經過了一處雲霧遼繞的地方,不多說當然是先拍一張照片囉!

走了40多分鐘還沒看到回到河右岸的明神池和明神橋,心中狐疑著,就在此時碰到了幾個尚未放棄的團員,大家決定結伴一起走,這樣就算來不及領隊也不敢放我們這一群8個人鴿子,大家一邊走著一邊討論著是不是錯過了,要不要放棄循原路回去,後來我們決定再走10分鐘如果還沒有找到回梓川右岸的明神橋那我們只好加快速度的循原路回到集合的入口處,終於驚險萬分的在已走了60分後看到這個折返點了,附近只剩我們這8個人而已,我們急忙在吊橋互拍相片留念後,就趕快從梓川右岸回程了,一點也沒時間也沒法好好欣賞這個富含各種生態植物的明神池,剩下不到30分鐘我看是來不及了,所以我和黃先生拼命的加快腳程希望早一點出去告訴領隊要等大家,別把我們留在這裡啊!梓川右岸的景色比起梓川左岸來說確實是比較沒那麼出色,所以我們很慶幸我們先欣賞了河左岸再來趕路,只顧著趕路也沒人再聊天也沒法好好欣賞沿途的美景,就這樣我們又花了30多分鐘(梓川左岸的路比較遠,梓川右岸如果不趕的話應該也要40來分才走得出來,所以標示上寫著70分鐘確實是一般人悠閒狀態下的腳程時間)才從河童橋旁的賣店旁竄出,此時看看錶確實已經過4點了,也確實來不及了,公車應該也走了,就算此刻用跑的後面也還有6個人,所以我們就趁著等其他團員出現的這幾分鐘又晃進去賣店看看有沒有地區限定的東西,在此我深刻體認到黃先生和我,我們二個真的很愛逛,這麼一、二分鐘的時間也不放過,等其他6名團員都到了我們就一起趕往集合的地方,因為8個人佔了全團1半的人所以其他人和領隊也只能留下來等我們,我想領隊一定沒有親自走過一回,不然怎麼會趕死我們,把我們累的半死。所以我們換搭4:30的公車下山。

回到旅館不到6點,領隊交待了集合吃飯的時間,看了一下飯店對面的二間賣店還沒關,我和黃先生決定先去逛一下再回房間放行李、吃飯,對面二間是一般的服飾店和鞋店,應該不是什麼高貴的店比較像是平價的服飾店和鞋店,服飾店賣的就是一般夏季的T恤、牛仔褲等,而鞋店也是一般全家人都買得到鞋的地方,但不是因為多想買件衣服或是買雙鞋子,而是來日本第3天了到今天我們都沒逛過除了特產店外其他正常的商店,當然不能放過這個機會開開眼界,增廣見聞啊!就在我在店裡穿梭時發現也有幾個團員跟我們一樣在這裡東晃西晃,到6點店準備要關時我們心滿意足的離開。

回到飯店房間稍稍洗個臉換個衣服,今天晚上要吃的是懷食料理,是在宴會廳每人一個小桌子,並且有女將會在旁邊侍候大家吃飯的那種(常看日劇的人應該不陌生他們溫泉飯店在宴會廳吃飯的這個情景吧!)這麼好的機會,除了享受美食外當然相機是一定要帶的。

吃完飯照例又是逛飛彈物產館的時間,今天也要順便買些可以帶回去送人的禮物、紀念品,今天物產館的人也不少可能是假日的關係,還有一些攤位有活動,但是日語不通的我們只能傻傻的在後面看,不過就算語言不通也真的會有日劇中的夏日祭的感覺(如果用台灣話來說,大家應該都看過夜市有人在表演或是和群眾互動的攤位,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我還買了泥炭洗顏石,準備回去好好試驗一下傳說中泥炭的神奇。

接下來我們透過旅館的公共電話用國際電話卡打電話回台灣給公婆和爸媽,順便詢問是否要順便帶什麼東西回去,此時也得知好像有颱風往日本的方向來了,希望不要影響到接下來的行程。

那麼今天晚上的重頭戲-泡湯就要開始了,下午趕路趕得好累,一雙腿快掛了,加上在車上偷聽到部分媽媽團員在談論這裡有多好用的炭洗髮精和浴沐乳,所以在房間換了浴袍拿了毛巾就往浴場走去,今天一定要給它泡個過癮及泡到全身舒暢泡到脫皮泡到夠本…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