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撿到不用上班的日子,中午出去吃飯發現天氣很好,不像氣象預報中的寒冷,有點陽光但不太熱,是個很舒服宜人的日子。

一整天待在家裡當阿宅、養肉也不是辦法,所以下午就和黃先生出門去騎車。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1/17在留言版看到無名日報隨機推薦的留言,那天是424名,這是我第一次上無名的隨機推薦…
1/31隨機推薦44名(這一天我看到時還嚇一大跳,跟黃先生說因為我的分類是"快樂家庭",要過年了大家都在忙,所以比較少人寫,所以名次比較前面)
2/5隨機推薦352名
2/15隨機推薦244名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星期三下午黃先生要去開個會,開完會後還有用餐,所以黃先生就問我「明天晚餐要上那去吃?要我要好好去吃飯…」

我開玩笑說「 YA 你不用擔心我啦!我很高興有個單身的夜晚,我要穿得美美的去逛百貨公司,去吃飯…」

黃先生 「嗯...」(竟然一句嗯,就想把我打發)

「啊!你不擔心會有人跟我搭訕啊」(這是一個30歲的歐巴桑自我催眠、自己幻想出來的情節,素顏、不會打扮,每天穿著厚重毛衣和長褲,長相安全又不辣的我,怎麼看都像是個有點年紀還畢不了業的學生還是只是個為生活奔波、被生活壓得喘不過氣的上班族,應該不會有人來跟我搭訕…我想如果有人過來和我說話 問路、借錢倒有比較有可能)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selina那裡看到曾先生尾才中了個大獎(請看這裡)
讓我也對我的尾牙充滿期待…(但我們尾牙還真沒什麼大獎)

也讓我回想 我工作6年來竟然沒中過什麼大獎,真的是沒有偏財運。
人家都說新人運氣最好,結果我工作第一年,竟然沒有尾牙,印象中只有主任帶我們幾個去吃一頓飯就把我們打發了。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星期三(2/20)晚上黃先生和我有個約會。


準時下班後我們前往夢時代,今天不是什麼特別的日子,也不是要補慶祝情人節或認識6年。更不是要去買名貴的禮物或shopping,我們要去看一場電影。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Feb 20 Wed 2008 17:50
  • 0220

開版二年多了,一直沒有很用心在經營這裡(指無名的網誌,痞客這裡剛剛才搬過來而已)…
大部分是因為忙,小部分是因為無名有時很怪,連不上或是上傳圖片要很久,我真沒耐心在那裡等或一張一張點的。(這也是我偶而生出一篇文章卻沒有圖片或是 說"圖後補"都一直沒補 的原因,哎!)

最近比較常上來,主要原因是因為新功能"誰來我家"(會自己掛語法的人,這個可能早就是舊功能了),透過版面右下角告知到訪者是誰,讓我又玩心大起,雖然只有10名,但對我這種小站,大多是同學、朋友來訪的地方已經夠用。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月底的時候不知是血壓太低還是太累,有好幾天頭很暈,而且不舒服到有時會出現乾嘔的症狀(不是懷孕,請別誤會)。
好友 RU提供幾個養身的秘方,其1是桂圓紅棗枸杞茶,其2是四物湯和黑糖水,因為家中正好沒桂圓,所以我就利用假日在家煮紅棗枸杞茶,平常上班如果記得就用保溫杯泡枸杞茶來喝,紅棗枸杞茶煮了2回,枸杞茶如果記得就喝,至於生理期時的四物因為我喝了會漲氣,加上我的中醫師說的我的體質並不適合喝四物(所以我才會一喝就肚子漲得像青蛙一樣嗎?),所以我就試著喝黑糖水。
(至於效果等我喝個幾個月有效再來分享好了)

先來介紹一下紅棗枹杞茶的作法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星期日(2/17)下午黃先生和我騎著車去愛河、中央公園和文化中心繞了一趟。
今年元宵花燈由愛河移到光榮碼頭,所以河東路還可以通行(路旁有標示有交通管制,但我們到的時候並沒有,只有看到有些交通管制的排子在而已),愛河畔還是有不少人在散步。
(其實這天出門是要出去遛遛小折車,因為小折車牽回家後只有出過一次門,而且是很短途的,加上很久沒騎車了…就來個不遠不近的路程吧!)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過年期間和家人去了一趟溪頭。

雲霧遼繞的溪頭大學池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過年前所寫的”新車預告”,我已經預告過要牽新腳踏車了,新的摺疊腳踏車,我們家的新工具。
是的,最終我買了KHS F20-A,20吋的小折車,要價7張小朋友。
(KHS F20-A介紹,看一下KHS官網會比較清楚)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噓!秘密
  • 請輸入密碼:
2/8黃先生和我又去了一趟溪頭,上一次到訪是4年前(2003年)12月中旬。
不同的是那一次是和黃先生的同事一起搭遊覽車來的,這一回是和我家人一起分乘3部車前來的。另一個不同是那時候我還只是黃先生的女朋友,而現在我是在法律上有合法身分的配偶。4年來我們的身分經過訂婚、結婚而慢慢的改變,現在的感覺就是家人,我們一家雖然只有2個人,但是還是一個”我們的”家。
舊地重遊讓我有無限感觸,還特地在當初拍過合照的地方,拍了一張對照組。要仔細比對一下我們二個4年來的差別。
除了外型上的差別,還有很多改變是外表看不出來的,而這一切我想黃先生和我應該也是點滴在心頭吧!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 Feb 14 Thu 2008 13:50
  • 牽手

你的手
我的手
牽手一起走…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一年又要結束了,該說很快還是很慢…(感覺時間過的很慢的好像是小朋友的權利,大人似乎只有覺得時間飛逝之感)
每一年結束時都會覺得發生好多事,這一年亦不例外(應該要來回顧一下的,但是事情太多了,三言二語也說不清,就讓我們在心裡飛快的想一下好了…)

我知道有些人已經請假開始放假了,包括剛從大陸無錫在大風雪中飛抵國門的哥哥,包括要返回中南部過年的學妹selina和同學 小容…(你們真是太好命了)
今年的年(連)假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也準備好熱熱鬧鬧的過年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5年9月去南投騎腳踏車騎出興趣,於是嘗試著把腳踏車當作上下班及偶而外出採買的交通工具,到後來轉變成假日和黃先生一起運動、一起重新發現這個城市的工具,轉眼間已經過了一年半載…(真是光陰如箭,歲月如梭啊!)

雖然沒有因為騎車而變瘦(可能是我們騎的日子還是算少,騎的里程也不多,再加上都是市區的平面道路,或是我們有變瘦一點,但又在大吃大喝中復胖,所以一點都無法知悉到底有沒有瘦身的成果),也沒有騎出什麼特別的心得……,但至少節省了一些交通費用,也少排放了一些二氧化碳,也多多少少重新認識了這個城市,發現高雄有許多漂亮的地方,甚至讓我和黃先生假日早上或下午有個一起出門的好理由,也讓我們每天坐辦公室的身體可以稍綪的流點汗,達到心跳加速的運動效果。

騎車這種運動真的會讓人著迷,還記得高中、大學時的寒暑假,我就常騎著媽媽的淑女車到處晃,有時晃到海邊吹風,有時到外公外婆家探望他們一下,有時就只是在田間小路漫無目的的亂踩,沒有一定要去那,只是吹風,讓思緒放空。(原來我喜歡騎腳車不是從95年開始,我的血液裡一直都有想騎腳踏車的因子啊!)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8年元旦,我和黃先生起了個大早去參加元旦升旗。
從大學時代開始,每年都想要去參加升旗,可惜參加完跨年後,通常不支倒地-回去睡覺,所以一直都沒有參加過。(心有餘而力不足…)
終於今年起了個大早去參加了,不過現在離台北那麼遠,不可能出現在總統府前參加升旗,今年參加的是高雄市政府在同盟路上客家委員會對面光之塔舉辦,不過當天早上很冷,寒流來襲,氣溫大概只有12、13度,對於平常溫暖的南台灣,這樣的溫度還真叫人冷得受不了。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高中同學 小君在"聖誕快樂"這篇文章留了一些心情:
「...現在你擁有的幸福是我很想要的,
但是無奈一直遇不見可以陪伴一生的人,
(或許我沒睜開眼睛好好看吧)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7年年底,把未請完的假請完,我和黃先生有了4天的假期,並沒有要上那裡去玩,這四天我們想做的就是休息,讓忙碌了整個12月的我們可以喘一口氣,可以睡覺睡到自然醒,可以一整天什麼事都不做就只是賴在一起。
 
放4天假,雖然說是要放鬆,但是運動也是一定要排的行程,畢竟有健康的身體,才有力氣面對工作及其他。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對你來說,聖誕節的意義是什麼?
高中時學校有個傳統,學姊在聖誕節前會送學妹糖果、巧克力,雖然不是教會學校但是過節還是熱熱鬧鬧,大學後同學開始會約一起去吃大餐,一起去舞會,一起去參加聖誕節活動、聖誕節晚會。有好幾年我都在台北市政府府前廣場跟人擠啊擠的,遠到根本看不清楚台上表演者的長相,但在人群中這樣熱熱鬧鬧的過,就是我的聖誕節。
大三大四那二年,這一天都沒有排任何活動,上完課、寫完報告的我,還孤伶伶的一個人去吃晚餐,因為沒有活動,學校又幾乎唱空城,覺得自己似乎被世界遺忘,孤單的想掉眼淚。
上班後,這一天就變成很普通的日子,下班後也沒力氣去人擠人,如果可以就和黃先生去吃個飯(在還沒有搬到高雄之前,這一天如果又不是假日,根本連和黃先生一起吃飯都不可能)。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休息了二星期沒騎腳踏車了,這星期(11/24)又開始騎車到處走了。上回騎到漁人碼頭吹風、吃早餐,加上舊臨港線的木棧道整理的很不錯,讓人很想再去一次。所以星期六早上我們又出門了。這回從建國路騎到愛河,再沿著愛河畔的自行車道騎到五福路(雖然這也是一大段的自行車道,但是上下坡不少、路也較彎曲,再加上也有不少人和要停紅綠燈,所以還是推薦 舊臨港線的木棧道),原打算從光榮碼頭接到真愛碼頭,但到五福橋時才發現要到光榮碼頭還得折回一小段,所以就直接騎到真愛碼頭,不過這裡和木棧道沒有直接銜接,到真愛碼頭盡頭才又接上去。
現在騎車的人真的愈來愈多了,有的人裝備、配件看起來就很專業,有的可能就是像我們一樣是比較玩票性質的。
舊臨港線這條木棧道,因為是沿著港邊走的,所以幾乎不用停紅綠燈,雖然還是得經過幾個交叉口,但是速度稍微減慢注意一下就行。經過駁二特區就知道目的地七賢路到了,這附近因為沒什麼早餐店,所以得先沿著七賢路騎一小段買個早餐再來到漁人碼頭吃早餐,這天遇到了不少人,也有不少人是騎車到這裡休息的。日後如果更為風行,應該可以建議商家早點開門賣早餐,相信生意應該也會不錯吧!
(本日路線:建國路-愛河-(愛河自行車道)-五福路-真愛碼頭-舊臨港線木棧道-七賢路-漁人碼頭-光榮碼頭-河東路-民生一路-民權路-五福路)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